close

HWIP企劃官噗:http://www.plurk.com/hoggy_warty_hogwarts

HWIP企劃官網:http://hogwartsschoolinplurk.weebly.com

 

學年:一年級上學期

課程魔藥學

網址http://www.plurk.com/p/isf9gh

 

 

 

  在氣氛歡騰的開學宴會後,接踵而來的事情都讓麻瓜出身的芙莉妲感到非常挫折。

  霍格華茲是一棟矗立在高山頂端的巨大城堡,內部當然也是相當的豪華氣派,寬闊的長廊、多到數不清的樓梯──沒錯,芙莉妲最傷腦筋的就是那些似乎擁有意識,時常擅自移動的樓梯們。第一次碰到突然轉向的樓梯時,她驚訝到幾乎要停止呼吸,理所當然的、那天早上就只能邊塞著三明治邊衝向教室。

  開學後的第一堂課是魔藥學,所有學生同時在一間寒冷陰森的地牢裡上課,但神奇的是,容納了一百多位學生的教室並不會讓人覺得擁擠。也許是被施了什麼魔法吧?邊狼吞虎嚥著三明治,邊看向牆邊那些飄浮玻璃罐內的動物屍體,芙莉妲不自覺地縮了下肩膀。

  『歡迎你們來到霍格華茲。』魔藥學的勒斯教授是個穿著深藍色的長袍,看來有點睡眠不足的年輕男子,低沉的聲音也顯得十分慵懶,『我是你們來到學校第一堂課的教授,將教導你們關於魔藥的所有知識。』

  第一堂魔藥學的課是要調製Boil cure potion,也就是一種治療疥瘡的藥水,似乎不太喜歡說話的勒斯教授說了個頁數後,取出腰包的魔杖並輕輕地揮動,原本靜靜躺在凹槽的粉筆浮在半空中,『自己』開始在黑板寫下課本的製作內容。

  重重地嘆了口氣後打開厚度驚人的《魔法藥劑與藥水》,翻到勒斯教授說的頁數,密密麻麻的小字跟開學前一樣,對她來說都只是本有字天書。暫且不管疥瘡是什麼奇怪的病,魔法世界竟然也有醫治一般疾病的藥水,暗自驚訝的芙莉妲突然感覺肩膀被誰拍了一下,注意力也自講台的勒斯教授移到身後的棕髮男孩。

  『嘿、芙莉妲。』嘴裡叼著塊烤雞的艾維思,口齒居然還很清晰地打著招呼,發現芙莉妲盯著那塊雞肉看,他順勢吞下後爽朗地說道,『學校的食物種類多又好吃,差點就因為這樣遲到了呢。』

  『我還以為你是被那些奇怪的樓梯困住了。』

  『樓梯?』不明所以然的艾維思先是側頭思考,半晌後才恍然大悟地反問,『啊!芙莉妲是指那些很好玩的樓梯嗎?雖然一開始有被嚇到啦,但習慣後就像是在玩瑪莉歐一樣有趣!』

  『希望我也可以早點習慣……』芙莉妲壓低音量,喃喃自語地說著。

  『各位可以開始動手作業了。』勒斯教授大聲宣布的話語,暫且結束他們的對話。

  用力地吐出口氣後,芙莉妲開始架設大釜、準備研缽還有材料,因為大釜不同於她在麻瓜世界使用的實驗器材,放妥大釜到升火就用掉不少的時間。

  『呼……首先要搗碎蛇的毒牙、嗎?』跟藥水名稱不一樣,材料倒是很有魔藥的感覺。在心裡發出無關緊要的讚嘆後,她很快找到一節手指大小的尖牙,但沒有立刻伸手而是猶豫地盯著,『書上說是毒牙,不知道直接碰會不會中毒?』

  『……手上沒有傷口是不會中毒的啦。』剛找完所有材料、史萊哲林的飛鳥停下步伐,下意識對她投以不耐煩的眼神,發現芙莉妲張大雙眼看著自己後,表情變得有些尷尬但也溫和許多,『正常來說,在變成調製魔藥的材料前,都會適當地處理掉那些毒液。所以,妳不用擔心啦。』

  『說得也是,謝謝飛鳥你喔。』畢竟還是因為飛鳥的說明才解開自己的疑惑,芙莉妲仍舊坦率地報以滿懷謝意的笑容。

  雙手抱著材料的飛鳥輕輕地點頭回應後,又回到自己的大釜前專心調製那鍋魔藥。

  數了六個毒牙後丟到研缽裡開始搗碎時,突然想到同個學院也是麻瓜出身的夥伴,芙莉妲邊將毒牙搗成粉末狀,邊出聲詢問艾維思,『對了,艾維思你還可以嗎?』

  『其實還蠻簡單的耶。』後面那桌的艾維思已經告個段落,放下手裡的器具摸著肚皮,『啊啊,為什麼還沒到下課時間呢?我的肚子餓到都可以吃下角蛞蝓──我不會真的吃掉角蛞蝓啦!』

  果然在擔心別人前得先顧好自己才行──對於艾維思出乎意料的作業速度,她的胃袋像是被硬塞下大量冰塊般瞬間緊縮,當然也沒有心力吐槽艾維思吃完早餐沒多久就在期待午餐的問題發言。

  利用先天的力氣優勢,快速磨碎毒牙後將粉末分成四份放在紙上,整理下凌亂的桌面後才將毒牙粉放到大釜裡,原本把握時間接續下個步驟,突然發現隔壁的瑟琳舉止有些怪異。

  『怎麼了嗎?』如果是身體不舒服就糟糕了。這麼想的芙莉妲暫且放下手邊的作業,出聲詢問。

  『我……』手裡抓著角蛞蝓的瑟琳一臉欲言又止。

  『嗯……跟角蛞蝓有關嗎?』

  『我、不忍心殺牠。』向來充滿朝氣的瑟琳,無精打采地對著角蛞蝓輕聲說道。

  『唔──這麼說吧,我們吃了動物的肉後才有力氣做事,所以我覺得應該就是一種有意義的殺生吧?』閉上眼睛努力找出合理的言詞來解釋,芙莉妲還是發出了無謂的叫聲,『啊啊、我好像沒辦法解釋得很好!』

  瑟琳同樣努力地消化她的話,理解那段話背後的真正含義,『大概可以理解妳的意思……謝謝!』

  芙莉妲等她順利開始蒸煮角蛞蝓的動作,才重新將精神拉回自己的魔藥作業上,調整火候使大釜加熱到250度並默數十秒,不太俐落地揮舞著剛成為重要夥伴的魔杖,鬆口氣的芙莉妲暫時獲得片刻的休息時間,指尖移到書本說明的下個步驟。

  『角蛞蝓得先蒸煮才可以丟進去……不曉得格拉德跟墨礼在哪裡?』邊抓了四隻角蛞蝓放到透明的容器內,邊用眼神搜索兩位雷文克勞的朋友。

  芙莉妲的視線先捕捉到,面色鐵青並喃喃自語著蛞蝓蛞蝓的格拉德,看了下大釜確認還有相當充裕的時間,她請同桌的瑟琳關照一下自己的大釜後,上前查看格拉德死瞪著的桌上有一兩隻蛞蝓在扭動。向他點頭示意的芙莉妲,泰然自若地抓住亂竄的角蛞蝓並算了四隻扔到鍋裡蒸煮,被觸角刺到的手心有點癢,但還不到疼痛的程度。

  『妳……也太勇敢了……!』格拉德震驚地說。

  『我家花園有很多蟲,所以我不得不習慣,不過我也不是什麼蟲都可以接受的啦。』自小都跟雙胞胎哥哥還有男孩子打成一片的芙莉妲,多少養成不怕蟲的習性。

  格拉德驚魂未定地看向明明是女孩子卻一點都不怕蛞蝓的芙莉妲,半晌後努力恢復平常的冷靜表情,有些尷尬地閉上眼開口,『……謝啦,請別說出去。』

  應該是指害怕角蛞蝓的事情吧?

  『沒問題,每個人都有一兩件不想被人知道的事情。』因為見識到格拉德不為人知的一面,她不禁揚起抹令人放鬆的天然笑容,順勢拍了下對方的肩膀再次保證。

  在回到自己的位置前,芙莉妲不經意地瞄到有位葛來分多的男同學正露出跟格拉德一模一樣的困窘表情。有人也不敢碰蛞蝓嗎?不過,貿然上前幫忙會不會太突然呢?儘管是同學院的學生卻沒有正面打過招呼,讓她不免有些猶豫地觀望著情形。

  『哇!誰啊?』

  『呃──對不起、對不起!』沒料到會被對方發現自己的視線,芙莉妲慌張地頻頻道歉,抓著那頭橘色光澤的紅髮說,『那個、我也是葛來分多的學生,我叫芙莉妲,不知道你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呢?』

  『不、不是怪妳啦。』男孩的表情顯得十分尷尬,說話也有點結結巴巴的,『我叫崔玄黛,我……我在弄藥水……』眼角餘光又回到緩緩爬動的角蛞蝓身上。

  『是蛞蝓的問題、嗎?』試探性的抓出一隻角蛞蝓扔到鍋裡蒸煮,因為擔心自己會錯意,芙莉妲沒有繼續動作而是停下來盯著崔玄黛看。

  『啊──妳、妳幹嘛!』往後退了三步的崔玄黛,難以置信地看著眼前陌生的女孩,注意到芙莉妲邊喃喃自語著猜錯了嗎,邊收回了手後,他提高音量地出聲制止,『既、既然都丟了一隻,就把剩下的幾隻也丟進去啊!』

  眼前的崔玄黛似乎跟格拉德一樣呢,都有不想被發現的秘密。在心裡推測一番後,芙莉妲朝他稍稍點了下頭,空手將所有的角蛞蝓都丟入鍋內一起蒸煮。

  『……這樣就行了,妳快去洗手啦。』還有謝謝妳的幫忙。最後的道謝幾乎小聲到像是耳語般讓人很難聽見。

  『啊、我等調製完藥水再洗就好了,還是謝謝你的提醒。』

  在崔玄黛再次開口叫她洗手前,芙莉妲識相地快速離開那桌。

  『再來就是丟入煮過的角蛞蝓跟豪豬刺了,嗯、好像真的沒有那麼難。』終於做到收尾步驟的關係,她緊繃的情緒也不小心跟著鬆懈下來,沒注意到課本註明的特殊事項。

  丟下第一根豪豬刺的瞬間,眼前的大釜發出了非常響亮的怪聲,上空也被濃重的綠色煙霧所籠罩,周圍的學生也開始騷動著議論紛紛,大驚失色的芙莉妲一時間愣在原地動彈不得。

  該怎麼辦呢?現在應該要做什麼才對?其他人有沒有被影響到?是哪個步驟錯了嗎?勒斯教授會罵我還是因為我而扣葛來分多的分數?──仍在運轉的大腦也只是產生更多的問題,讓她內心糾結得更嚴重而已。

  『──那是酸性煙霧,太靠近會被腐蝕的,而且沾到濺出來的藥水會長出疥瘡。』溫柔卻有力的聲線拉回她六神無主的心智,芙莉妲錯愕地抬頭看向將自己往後拉的女孩,那頭黑夜般的直順長髮像是她柔軟的表情一樣,緩緩地平復了芙莉妲慌亂無措的內心,『芙莉妲沒事吧?』

  『……墨礼?』她輕聲叫出對方的名字,語氣也恢復一絲鎮定。

  上前查看的勒斯教授沒有對著芙莉妲大吼,而是靜靜地揮動魔杖讓桌面跟大釜恢復原狀後,再平淡地責怪她一句『我剛不是有說,大釜要離開火源後才可以丟入豪豬刺嗎?上課專心一點。』,準備新的材料放在芙莉妲的桌上,轉身安撫其他學生後又繼續監督指導。

  『看來大釜可以繼續使用了。』墨礼的笑容似乎具有安定人心的效果,查看桌上的大釜恢復原樣後,她輕聲說,『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重頭做的話還來得及。』

  『唔哇!芙莉妲沒事吧?有沒有哪裡會痛!』聽到那聲巨響後衝來的艾維思焦急地問。

  『沒事……有點嚇到而已。』將手覆在仍舊劇烈起伏的胸口,稍嫌呆滯的碧綠色雙眸,慢半拍才捕捉到艾維思的身影,她困窘地低下頭喃喃自語,『嗯……真的沒事……謝謝……』

  『沒關係喔,至少芙莉妲沒事。』墨礼的微笑優雅依舊,伸手輕拍著矮了幾公分的芙莉妲,『這次,我們一起來重做吧?』

  她並不是一個人、意識到這麼重要的事情後,焦躁的情緒也漸漸穩定下來。

  『嗯,謝謝大家!』恢復精神的芙莉妲抬頭,回視著那些圍繞在她身旁,用不同表情來傳達擔心的朋友們,自然而然地露出了彷若艷陽的燦爛笑容。

  --我才不會輸給什麼魔藥學呢!

 

 

 

       *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WIP
    全站熱搜

    HWIP_Frie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